上杭法院:反诈宣传进校园,共筑防骗安全线

2023-11-29 08:50: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贯彻落实“大爱龙岩 同心育苗”工作,推进“岩法‘未’你”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教育、预防犯罪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丰富“暖色司法”实践,11月20日,上杭法院刑事审判庭走进上杭县湖洋中学开展“大爱龙岩 岩法‘未’你”之“金融诚信 反诈防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讲授防范电信诈骗技巧知识,提高师生反诈防骗意识能力。

活动现场,法官通过以案说法、现场互动方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网购刷单、网络游戏、“杀猪盘”、冒充客服、非法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套路,解析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现场教授防范应对措施,引导大家牢记不贪利、不轻信、不向陌生人汇款等反诈守则,紧绷反诈之弦。

期间,还围绕“是什么”“怎么办”讲解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危害后果及防范措施,教导同学们不做欺凌者、不做旁观者、保护好自己、勇敢反欺凌。

此次活动,湖洋中学300余名师生认真听课学习、踊跃参与互动,切实增强了反诈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防骗安全线,取得良好成效。上杭法院将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发挥少年法庭、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职能作用,开展一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法护未来,守望成长。(上杭法院)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