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美容”-蛟洋中学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19-09-24 10:29:2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蛟中青年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爱心,传递温情,传播文明的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团结、互相、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9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大地美容从我做起”的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树立了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

下午三点整,蛟中志愿者服务队在李金连四楼开展大地美容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在合唱《一个干净的地球》中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马玉春书记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概述"我是大地美容师"的活动理念:"不是拾捡垃圾,是大地母亲美容。不是美化环境,是洗涤自己的心灵。不是昂首炫耀,是敬天爱人的谦恭。不是丰功伟业,是文明典雅的净行,不是碌碌无为,是蛟中学子的奉献。爱护地球,就是珍惜你我。美化大地,就是净化心灵。我们是大地美容师,低下头,拒绝娇贵高傲。伸出手,不再一昧索要,和大地母亲贴得更近,因为我们谦卑地弯下腰。蹲下去,洒落了怯懦与冷漠,放下了愚昧与自私。站起来,拾回了勇气和热情,担起了责任和良知。为老者,留下一片碧蓝天际,为幼者,留下一方美丽土地"。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喊着环保宣传口号,一边认真的拾捡起地上的烟头、纸屑、及塑料空瓶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后,再统一放入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桶桶内。

一次丰富有趣的环保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培养各位志愿者养成环保的良好习惯,从而用实际行动关爱我们地球家园。同时通过深入开展环境爱护宣传教育,提高了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唤醒同学们爱护环境保护的意识,让环保的思想深入到毎一人的心中!(上杭县蛟洋中学)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