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蓝溪镇:入户宣传共创城 文明创建入人心

2023-11-09 16:47:1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切实提高全镇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及时收集村情民意,近日,上杭县蓝溪镇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各包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干部深入各村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工作。

蓝溪镇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并于10月30日上午召开创城问卷调查工作会议,按照辖区特点,形成人大代表、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做好问卷调查工作。

镇村干部们耐心细致地开展测评工作,认真听取并记录每位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找当前创城工作的空白点和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宣传。同时,积极热情地为每一位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号召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发动周围亲朋好友,培养良好社会道德和文明新风尚,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家园。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共发放问卷280份。通过入户宣传和调查问卷,达到了集思广义听民声,群策群力助创城的目的。下一步,蓝溪镇将结合往年经验与当下情况,继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持续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打性,在辖区内营造全民知晓、全民互动、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蓝溪镇人民政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