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通贤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3-07-24 09:35:1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增强辖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平安的暑期。7月13日,上杭县通贤镇组织妇联、团委、关工委、河长办 、文化站、社工站等部门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解安全常识、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进一步筑牢暑期“安全桥”,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参观红色陈列室 重温历史记忆

在红色通贤陈列室,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巾帼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红色故事,通过互问互答的方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张力雄、邱国光、阙桥书等人的感人事迹。参观完后孩子们围坐一起畅谈观后感想,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推荐优秀读物 促进健康成长

在妇女阅读微家阅读室,经过巾帼志愿者的引导,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书籍阅读,互动交流读书心得,分享阅读快乐,在浓浓的书香中,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此次阅读分享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和兴趣,倡导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从而树立良好家风家教。

下一步,通贤镇将积极发挥“联”字优势,充分发挥好妇女阅读微家、村级图书室、文坑村家校社、家长学校等阵地作用,紧紧围绕暑期儿童关心关爱开展各类活动,为广大儿童茁壮成长,健康成才保驾护航。(通贤镇人民政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