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龙岩·爱满杭川】上杭县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3-05-24 15:59:3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今年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上杭县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当天,县委副书记徐峰、副县长卢永锋分别来到通贤镇和泮境乡,走访慰问一级、二级重度困难残疾人员。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残疾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家庭收入、社会保障,鼓励他们不要向困难低头,认真做好康复训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走访中,慰问组强调,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生产生活,落实好政策措施,加大保障力度,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精准服务,全力提供社保、医疗、精神文化等方面的服务,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文明办、县残联联合主办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大爱龙岩·爱满杭川”爱心助残专项提升行动。

活动现场,盲人按摩区、美发区、花艺区、义诊区等摊位前众多群众驻足,具有美发、盲按、插花、裁缝等专业技能的残疾人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按摩、美发、花艺咨询等服务。他们以自信的笑脸和专业的技能展示了克服身体残疾,自强创业就业的榜样力量。

在残疾人技能展示的同时,“你是我的小伙伴”残健融合康复文艺表演也在精彩上演,舞蹈《铃哟灵》、快板《中国话》《魔术》、手语舞《不放弃》、童话剧《两只老鼠比胆大》等节目生动有趣,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助残知识、政策有奖互动问答,引得观众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农行、联通、税务、残工委成员单位也带来了扶残助残政策宣传,爱尔眼科、辅具适配机构、三新康复医院等残疾人志愿者感恩服务也在同时进行。

通过爱心助残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打造了“大爱龙岩·爱满杭川”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彰显残疾人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