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润童心 文化共传承”——市级非遗香灯龙捐赠活动走进上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水西园区

2023-04-25 17:38:4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意识。4月17日,畲乡三月三前夕,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灯龙第五代传承人蓝瑞生一行走进上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水西幼儿园举行了“香灯龙”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在国旗下主题讲话《非遗润童心 文化共传承》中拉开序幕。

随后,非遗传承人蓝瑞生向在场的全体师幼介绍了香灯龙的有关知识和它独有的寓意。紧接着现场展示了舞动香灯龙的要领,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一把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捐赠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蓝瑞生等一行参观班级课程环境。

此次香灯龙传承人的爱心捐赠活动,为二幼客家文化课程的开展提供了便利;让孩子们进一步感知、体验、了解了上杭县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增强了师幼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幼儿园师生中营造了非遗薪火相传的浓厚氛围。(上杭县水西幼儿园 陈翠兰)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