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交警大队开展“平安校园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04-11 11:19:2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学生安全牵动人心,关注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提高“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4月7日,上杭交警积极联合中都派出所深入中都中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同关注学生出行安全,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一起守护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中,宣传民警为学校200余名师生安排了“干货满满”的交通安全知识,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特点以及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用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学生们普及了驾乘二轮车辆未佩戴安全头盔、骑自行车双手离把、无证驾驶、逆行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通过对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中违法行为的剖析教育,呼吁同学们要珍惜生命,做到严守交规,安全出行。

宣传民警根据讲座内容提炼出10道竞答题,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活跃课堂气氛,将交通安全知识深深印入学生心中。

课后,宣传民警组织学生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展板,通过展板上的案例宣讲“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学校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现场演示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式,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持续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学生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让学生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