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龙岩·爱满杭川】上杭茶地:关爱留守儿童,让爱温暖童心

2023-04-07 15:44:2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给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上杭县茶地镇综治办、卫健办、妇联、社工站、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关爱服务以及精神上的陪伴与指引,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不孤单、有收获的学期。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社会的关心。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其父母在外工作以及孩子们在家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充实自己,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志愿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为留守儿童作心理健康测试,建立留守儿童情况档案。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特点,运用更好方法进行干预,让留守儿童有健康的心理。

该镇社工积极开展专业小组活动,让儿童在活动中,认识自我,放飞自我,缓和学习生活紧张的情绪。活动中,社工人员陪伴儿童进行踩气球等趣味小游戏,用关爱温暖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上杭县茶地镇人民政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