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非遗文化进校园 “客家木偶”润童心

2023-03-16 16:12:2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闽西(上杭)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木偶”的魅力。近日,上杭县客家木偶艺术传习中心走进上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水西幼儿园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绝伦的木偶戏表演,让孩子近距离体验木偶戏的神奇魅力。

活动中,上杭县客家木偶艺术传习中心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年龄特点,为孩子们带来木偶戏《闹台》《敢问路在何方》《口技》《小沙弥下山》,吊规独奏《怀古》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等精彩剧目。演员们根据木偶在戏剧中扮演的角色,用线控制木偶表演动作,根据角色的唱腔、对白进行表演,再加上抑扬顿挫的音乐伴奏,木偶活灵活现的神态与动作、剧目中引人入胜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最后,孩子们还和木偶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木偶戏团的师傅们让“可爱的小精灵”和竹节木偶供孩子们体验互动,亲密的互动博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一场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木偶表演,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客家传统文化的氛围,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