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中都镇亲睦村用心用情托起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2022-06-27 11:38:2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一阵阵香气从亲睦村幸福院飘出来,原来5天一次的欢乐聚餐时间又到啦!

每逢圩天的第二天是上杭县中都镇亲睦村老人们固定的活动日,早饭过后,村里的“夕阳红”志愿者成员就早早来到爱心厨房帮忙了,有的清洗碗筷餐具,有的在挑拣蔬菜瓜果,有的在调制肉馅包饺子,有的在掌勺烹饪,大家各司其职,快快乐乐地准备共同的午餐。

据了解,亲睦村幸福院由闲置小学校舍改建而成。村里的老人家每天在活动室里聊天、下棋、看书、跳舞、看电视、打牌,每逢圩天的后一天会举办幸福院聚餐活动,活动由老人家自发组织,相关活动资金一部分由参与的人员自愿筹集,每年每人出资100-200元不等,另一部分来源于爱心捐赠。据亲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丘小红介绍,村里每当有村民办喜事,就会捐赠300-500元不等给幸福院举办活动用,同时还会捐赠面包、水果等与老人家一起分享喜悦,这一尊老孝老的做法已经延续了好几年了,成了村里不成文的“规章”。

亲睦村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将亲睦村卫生室设立于幸福院前,积极探索幸福院医养结合的服务新模式,老年人有个头疼脑热、伤寒感冒,卫生室的医生会第一时间给老人就诊或指导,让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有最贴心的的呵护,用心托起亲睦老人的幸福晚年,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中都镇人民政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