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白砂: 党员冲锋一线 筑牢防汛堡垒

2022-06-17 10:11:3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特别感谢包村干部廖队长,要不是他连夜组织我们转移,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日前,上杭县白砂镇官洋村村民袁五康等人指着因暴雨损毁的房屋激动地说。

近段时间的暴雨导致上杭县白砂镇内出现多处险情。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镇200余名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抢险救灾,第一时间通过拉响警报器、敲铜锣、邻里守望互助等方式开展“叫醒行动”,做到全民动员,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在防汛过程中,该镇积极组织党员成立25支防汛党员先锋队,218名志愿者不间断地开展巡视排险,组织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廖厚槐是官洋村的包村干部,也是党员志愿者之一,组织转移完官洋村村民袁五康等人后,他在上杭中医院做了肾结石手术,还未来得及休整,6月8日又迅速回到防汛救灾工作岗位上,组织做好新一轮防汛救灾工作。

在做好抢险救灾的同时,该镇党员干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全镇清理塌方160余处,疏通乡村道路43条,清理河道23处,恢复农作物种植135亩,水毁农田、受灾农业大棚、损毁道路桥梁等正在加快恢复。(闽西新闻网 融媒体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李志豪)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