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典”亮红古田

2022-06-07 16:28:5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在古田这片红土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一、“典”明关键少数

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先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从而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宣传攻势。古田镇不仅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民法典》,还邀请了村级顾问律师邱富英律师,为全镇基层党支部书记举办了《民法典》普法讲座,对《民法典》中与群众紧密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结束后,有不少支部书记就讲座内容与律师进行了探讨,掀起了一阵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二、“典”拨校园的你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古田司法所带着《民法典》走进了古田中学的校门,为七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民法典》课堂贴近中学生的日常生活,以案释法,选取了包括“校园欺凌”、“高空坠物”“未成年人给网络主播打赏”等案例进行讲解,让中学生们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理念。

三、“典”亮红色古田

5月29日,一场由省农业厅、省司法厅主办的“促乡村振兴·民法典进农村”大型宣传活动在古田举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正中央,省市县领导相继致辞,各村的学法用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均被邀请到现场进行授牌。在咚咚的鼓声中,与《民法典》相关的文艺表演吸引了古田镇群众们的目光。舞蹈、小品、情景剧,用最为直观的表现形式普及了法理,收获了现场掌声阵阵。舞台两侧是宣传摊位,在法治宣传点上,有律师在现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外场的《民法典》宣传立牌旁,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古田镇一系列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进支部、进校园、进农村,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民法典》在这个五月“典”亮红古田。(古田司法所 陈雁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