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临江镇开展“小信诚则大信立”道德讲堂

2022-05-26 11:21:0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道德实践,努力提升道德素质,2022年5月19日下午,临江镇党委和镇东社区联合财政局举办主题为“小信诚则大信立”道德讲堂。临江镇机关干部职工、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精神文明工作负责人、财政局领导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学模范

学习观看第六届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播之《别玲:诚信为本,一诺千金》,诚信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和谐的基本条件,是人们推崇的做人首要原则,讲到信,我们看“信”这个字,人、言构成信,人讲话一定要真实,不真实就不可信。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构建从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讲故事

曾子是我国儒家学派的重要代表人物,被后世称为“宗圣”。财政局李萍同志用《曾子杀猪》的故事启示大家:诚信,自古至今乃是立身之本!人,因诚信而美丽!父母作为子女的第一任启蒙老师,要言传身教,做好表率,以培养子女良好的品德。

颂经典

通过诵读《弟子规·信篇》,启发大家诚信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的根本,人要言而有信,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成就一番事业。

诗朗诵

李辉同志声情并茂的朗诵让人感触颇深,正如诗歌所讲人若心中有他人,即使天各一方,用诚信也可以架筑彼此的友谊桥梁。

听讲座

诚信这个主题我们早已不陌生,但是社会中的诚信问题依旧层出不穷,如何建设一个讲诚信社会,城东小学张韫老师为我们精彩地讲述《小信成则大信立》。

谈感受

在畅谈感悟环节,镇东社区干部曾晓鹏、刘秀萍等,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发人深省。

提倡议许承诺

诚信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和谐相处的基本条件。让我们呼唤诚信的春风,积极投身于弘扬中华民族诚信的浪潮中去,让我们处处兑现诺言,从自身做起,将我国的传统文化和精神发扬光大。(临江镇人民政府 刘秀萍)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