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杭县举办家庭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2-05-16 17:07:4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5月13日,上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扩大)学习会,邀请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学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胡宝珍作家庭教育专题授课。王波、王尧华、梁八生、罗小洪、张邓平、蓝玉华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学习。

授课现场

胡宝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一法一条例,依法助成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制定的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促进法律条例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授课内容逻辑清晰、深入浅出、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我县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法治成果,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重要法治体现,标志着家庭教育全面纳入法治实施,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福建警察学院法学教授胡宝珍作家庭教育专题授课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及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用好“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这一平台以及各类宣传阵地,加大宣传阐释力度,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条例生根落地,为促进我县广大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上杭县融媒体中心江春凤 蓝建珍)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