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线上线下”齐上阵,筑牢国家安全线

2022-04-19 10:39:3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该乡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和宣传效果。

宣传教育进机关

线下通过“进网格”“进机关”“进校园”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通过Led屏展示、拉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乡综治办联合乡团委、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通过入户的形式,认真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律及常识,营造“新时代·大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乡党委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积极主动宣传贯彻总体国家观走深走实,同时积极开展“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乡中小学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切实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宣传教育进校园

线上宣传教育充分依托“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把宣传内容发送到村民群、党员群、辖区单位群等,积极动员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与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家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营造“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向广大居民普及了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常识,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切实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