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画像创作志愿者用特殊的方式让英雄穿越时空与我们“相见”!

2022-04-11 16:45:0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弥补一些烈士牺牲前没能留下照片的遗憾,清明节期间,福建龙岩上杭开展“画笔颂英烈 艺坛创新篇”——“我为英烈画像”活动。




为最大限度还原英烈画像,数月来,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文联多次组织党史专家、画像创作志愿者与英烈亲属进行沟通交流座谈。与此同时,创作组还走访了有关乡村社区,寻找烈士的故事,县史料专家搜集烈士资料,对年龄、性别、职务等信息进行反复梳理,并走访烈属征求意见,画像创作者反复进行斟酌,力求将烈士的音容重新以画像呈现,让历史中的英烈更加清晰,更加可感。



截至目前,有10位画像创作志愿者精心创作出了上杭51位著名英烈肖像,形象地展现了革命烈士爱国为民、追求真理、坚定信仰、无私奉献、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那一幅幅英烈人物肖像,不仅闪耀着英烈的光芒,还渗透着书画艺术家们对英烈的缅怀敬仰之情。




“画笔颂英烈 艺坛创新篇”——“我为英烈画像”活动,让烈士后人实现了一场场跨越时空的相见,得到了广大烈士亲属的欢迎和社会好评。(上杭文明网)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