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临江镇镇东社区联合县税务局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2022-04-02 17:36:0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减少清明期间因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新冠肺炎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1日上午,上杭县临江镇镇东社区联合县税务局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摆点、入户宣传、LED滚屏、粘贴海报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意义,倡导居民群众开展网上祭扫,过一个绿色、文明、平安、健康的清明节。

志愿者们现场向居民群众推广“闽政通”APP、“清明云祭扫”平台进行云祭扫,耐心劝导居民群众提醒在外亲友非必要不返杭、在杭人员不离杭,倡导云祭祀、书写家书、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减少出行,降低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

此次活动发放《弘扬时代新风尚健康文明倡议书》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份,将文明、安全、绿色的祭扫理念传播到居民群众心中。(上杭临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