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民政局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2-04-02 17:20:0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当前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根据省、市民政部门和我县疫情防控要求,现就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通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县红岭子公墓和县公益性骨灰堂现场祭扫活动,由县殡管所组织人员对墓地、骨灰堂进行清扫,为骨灰堂敬献1个花篮,每个墓地敬献1束鲜花,代为祭扫。

二、暂停殡仪聚集活动。暂停县殡仪馆开展悼念、告别、祭扫等人员聚集活动。遗体接运、火化和骨灰寄存等殡仪服务,严格控制送葬人数,限5人以内,丧事简办。

三、暂停乡村集中祭扫。暂停开放乡镇公益性公墓、村级公益性骨灰堂,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和各类祖坟、祖庙、宗祠等聚集性祭祀活动。禁止携带祭扫火种、火源进山、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选择健康文明祭扫方式,开展家庭追思、撰文祭祀、网上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清明期间,可登录“闽政通”APP“清明云上祭”平台进行“云祭扫”。

五、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做健康、文明、安全祭扫的先行者、践行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推动殡葬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

清明祭扫,重在于心而不拘于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敬请理解、支持和配合。咨询电话:县红岭子公墓3833872,县殡仪馆3882372。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