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笔墨凝书香,送福进万家!

2022-01-26 09:12:5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吉祥热闹的春节氛围,杭川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写福字、送对联活动,提前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1月18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联合上杭县总工会走进稔田开展“工会有爱·伴您过年”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邀请2位书法老师书写春联,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神情专注,挥毫泼墨,大展风采。一张张字体各异的“福”字,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喜气的祝福,营造着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活动吸引了辖区群众的热情参与,群众接过写满祝福的“福”字、春联,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纷纷表示称赞和感谢。

现场一位群众乐呵呵地说:“感谢你们举办这样的活动,书法老师写的春联词好、字更好,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挂在大门口,讨个好兆头!”

1月18日,旧县镇兰田村在幸福院组织开展了“妙笔挥春,泼墨迎新”义务写春联活动。

活动中,兰田村邀请了两位乡贤写春联,通过书法艺术表达对村民节日的美好祝福。一幅幅精美的对联凝聚了书写者和村干部的爱心,为春节的到来“助力”。本次共书写对联近200副,写好后村干部将春联整理好分发至村民手中。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增进了村干部与村民之间的感情,为家家户户送上了温暖,为打造“大美兰田”打下坚实基础。

1月19日上午,临江镇文明办联合妇联、团委和龙岩禾康公司在临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迎新春 送对联 临江养老送祝福”活动,为居民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

书法大师们奋笔疾书,专心书写,将心底美好祝福化作成寓意美好的作品,随着笔锋的或顿或扬,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相继“出炉”,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志愿者则帮着把春联收集、排列起来一一晾干,送给到场的居民。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开心的笑脸、绘成了一幅幅祥和的画面,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