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

2022-01-26 08:39:0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全体市民朋友们:

2021年,在全体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得到改善,城区优良天数比例达100%。在这里衷心感谢各位市民朋友为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做出的贡献。

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喜迎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传统习俗,殊不知,在一声声烟花爆竹震耳欲聋的巨响后面,存有许多危害。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PM2.5、PM10)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过度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影响环境质量,造成环境污染,更会损害人体健康。

2021年立春时节(2月3日)因过度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爆发性排放大量颗粒物等污染物致使我县城区空气质量持续7个小时达到轻度污染至严重污染级别,环境空气污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为欢度祥和喜庆中国年,确保“立春”“春节”“元宵”节点环境空气质量,我们倡议您:

积极履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落实《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当文明使者,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以主人翁的姿态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并且通过转发我们的文章至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实际行动为碳达峰、碳中和做一份贡献,还城市一片蓝天,多一份清新。



中共上杭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龙岩市上杭生态环境局

2022年1月14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