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地镇:“夕阳红”+“非遗”的一场音乐“盛宴”邀你共赏

2022-01-04 09:42:5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12月30日上午,在上杭县茶地镇集镇百姓大舞台上,一群十番音乐爱好者,拿起扬琴、二胡、笛子、三弦、吊规、中阮等乐器,演奏一曲曲动听的乐曲,吸引周边群众驻足观看,精彩之处赢得阵阵掌声。

2006年闽西客家十番音乐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闽西民间传统艺术最主要的代表性项目之一。这群“夕阳红”组成民间十番乐队,经常利用节日、圩天为群众演奏《卷帘珠》《过江龙》《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曲目。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传承和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对建设和谐茶地的促进作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助力了茶地镇文化软实力的大幅度提升。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