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白砂:红色故事进校园 共育时代好少年

2021-11-22 09:38:2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故事融入到中、小学课堂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11月11日,上杭县白砂镇邀请上杭县义工协会“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队”到白砂中心小学、白砂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苏区好少年”活动,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讲座。

讲座上,上杭县义工协会“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队”队长阙荣锋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早康会议、“丁正昌号”红色交通站、红色交通线历史,红军英烈邓廷禄的英勇事迹和湘江战役历史意义和背景等。一段段动人的红色历史故事,展现了早期革命者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生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无不为之动容。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听了这次红色故事宣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老一辈革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困难,今后一定会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技能,长大后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薪火相传。近年来,白砂镇多次组织中小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如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等,使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根植于学生心中。(上杭白砂)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