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法院开展“践行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0 09:11:2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倡导科学文明新理念,3月2日下午,上杭法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结对共建社区金山社区,开展以“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杭法院志愿者结合审判实例向社区居民讲解移风易俗知识

活动中,上杭法院志愿者结合因“天价彩礼”、攀比斗富等不良习气致使家庭破裂、好友反目的法院审判实例,制作宣传册,对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并通过制作移风易俗环保袋进行宣传,提高居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余80份。“上杭县是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文明城市居民,应该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宣传员,让文明风尚成为日常习惯。”社区居民张大妈这样说。(上杭法院 刘雁容)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