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拔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

2020-12-07 14:57:5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凝聚志愿力量,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太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河长办、食安办、道安办、安监站、太拔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宪法日集中宣传

利用集镇圩天,在集镇设立宣传咨询点,以现场咨询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人员攒动,参与热情高涨,群众纷纷前来领取法律宣传资料。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向过往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激发群众了解法律、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过往群众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以后遇到纠纷要寻求法律帮助,避免因不懂法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妇女之家”妇女健康宣传

在院田村“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宣传了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反对家庭暴力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普及了惠民政策;提高了妇女儿童预防疾病的健康知识,为太拔辖区妇女儿童的健康服务起到了积极性作用。

家园清洁行动

太拔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力量,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围绕“治脏、理乱、保洁”的目标,组建环境清洁整治队伍,由村干部带队深入宅边、路边、河边、田边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以点带面,带动村民参与,持续改善镇容村貌。

河道保洁行动

镇河长办利用圩天,在集镇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以及宣传画册;开展河长制工作志愿者入户宣传,组织志愿者到儒溪院田段开展河道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入户宣传中,志愿者们向村民讲解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发动群众全面配合河长制工作,自觉培养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呼吁群众从自己做起,不往河道乱扔乱倒垃圾、不在河里电鱼毒鱼、禁止非法采砂等违法涉水行为,号召群众增强河水保护意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共同参与河道环境治理,摒弃不良行为习惯。(清新太拔)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