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知法懂法,学法考试进行时

2020-11-19 15:44:0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进一提升村主干、“六大员”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11月18日上午官庄畲族乡组织村主干、“六大员”2020年度学法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集中、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包括《宪法》《民法典》《国旗法》《国歌法》《监察法》等基础性法律,也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贴近基层条文,同时测试扫黑除恶、禁毒、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有关内容。通过以考促学方式,促进村主干、“六大员”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学用结合,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投入“乡村振兴”建设。

参考人员一致表示:乡村干部是基层一线干部,学好法律法规更有利于推动乡村发展、化解矛盾纠纷、保障人民利益、维护辖区稳定、应对风险挑战,要好好珍惜法学考试机会,通过学习考试提升自己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今年以来,官庄畲族乡通过苏区大讲堂、支部学习、《民法典》培训、青年干部论坛、学习强国等渠道,加强乡村干部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干部法治理念,提升了大家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