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才溪

2020-10-30 10:57:5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乡村干部的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心理调适能力,纾解工作压力,更好地工作学习。10月26日,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的“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讲座走进才溪镇开展“积极心理 幸福人生”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心理辅导员刘聪娣主讲,才溪镇干部职工和各村两委主干100余人加了活动。

讲座中,刘聪娣首先对现场的镇村干部进行心理健康体检和心理压力测试;然后对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核心知识20问等心理健康知识进行解读,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说明如何识别焦虑、强迫、抑郁等常见的心理问题;最后引用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培养积极心态的“五施模型”---颜施、身施、言施、心施、眼施五个方面阐述了基层干部自我心理调适的一般方法。

课后,刘老师与才溪镇社会心理服务从业人员一起交流、探讨乡村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后续还会对心理测试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建立镇村干部的心理健康档案。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乡村活动,提高了乡镇干部和村主干的心理健康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不仅可以调适自己的心理,维护心理平衡,消除心理困扰,增强生活幸福感,还可以运用到日常的群众工作、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社会和谐。(上杭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