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实验小学组织一年级学生参观邓六金事迹陈列厅

2020-10-26 10:55:3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10月21日至23日,上杭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一年级学生参观邓六金事迹陈列厅,由小讲解员为一年级学生讲解老红军邓六金同志的光辉事迹。

建成于2005年的“邓六金事迹陈列厅”位于上杭实小“鑫鑫图书馆”的二楼,是我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是我校德育教育基地及讲解员培训基地。邓六金同志出生于上杭县旧县乡新坊村,是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女红军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她将毕生积蓄捐给家乡人民兴建实验小学“鑫鑫图书馆”,是我党早期妇女工作者之一,曾任妇女会主席,省苏维埃妇女部部长、中央组织部妇女部部长、全国妇联执行委员等职,为我国妇女解放、妇女发展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参观,孩子们对这位伟大的革命战士有了更多的认识,心中的崇敬之情更添一份,老红军邓六金忠于革命、热爱家乡、关爱孩子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是激励孩子自强不息的榜样。通过参观,孩子们对未来、对祖国更是多了一份责任感与使命感。(上杭县实验小学 林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