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未来,遇见美好”上杭县实验幼儿园举行防性侵教育专题讲座

2020-09-29 10:39:1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积极落实最高检察院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普及“防性侵”安全教育,保护幼儿远离性侵害,9月27日晚,上杭县实验幼儿园召开全园家长会,邀请学校法制辅导员、县法院法官蓝小芳为全园幼儿家长们开展了一场题为“法护未来,遇见美好—让孩子远离那些奇怪的叔叔阿姨”的预防性侵害法制教育课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校园直录播平台传送,全园教师和家长在各班教室进行同步收看。讲座中, 蓝小芳通过图文并茂地为家长讲解了如何让儿童远离性侵害。她从近年来儿童性侵犯罪现状和身边案例出发,告诉家长如何让儿童理解什么是隐私部位。并对于如何有效防止性侵害,给予了家长们明确的指导。她提醒家长,平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心理变化,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也要留意其身体是否有伤痕,这样才能及时发现侵害行为,而一旦发现,则要第一时间报警。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多多。

此外,为了做好“防性侵”的教育,上杭县实验幼儿园还制定了系列的实施方案:家长会、微信公众号、集体教学、区域活动操作、宣传栏等方式,通过家庭、幼儿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成年后对“性”的认识奠下有效心理基础保障。(上杭县实验幼儿园华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