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步云乡:人居环境整治 红马甲在行动

2020-07-14 16:38:4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步云乡人居环境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团委、妇联、河长办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作用,7月3日上午,步云乡党委围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组织乡村两级青年、妇女党员、河道专管员、集镇环境管理员及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红马甲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扫灰尘、整碎块,街道清楚路更畅。自道路“白改黑”以来,集镇整体风貌得到了极大提升,但因立面改造工程正在实施中,部分路段灰尘、碎石块较多,志愿者们手持扫把、畚斗等工具对道路两侧的灰尘、碎石块进行清扫,对仍有使用价值的石块进行规整,引导沿路住户做好房前屋后环境整治,让街道更加清楚、道路更加通畅。

除杂草、理花丛,绿圃整洁花更艳。为提升沿街整体美观、提高花化绿化水平,志愿者们对集镇主干道、沿河街道等区域花圃中的杂草、垃圾进行清除,对花丛进行整理,并对沿街住户进行宣传,引导群众爱护花草,不要随意往花圃中扔杂物、种蔬菜,共同保护花化绿化成果。

拾垃圾、清杂物,河道干净水更绿。麻林溪贯穿于步云集镇,沿河住户较多,河道存在部分垃圾影响美观。志愿者们捡拾塑料瓶、泡沫板,清理废弃木板、网带及其他杂物,对有碍水流的地方进行梳理畅通,让河道更干净、河水更清澈,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集镇环境的整体美观度,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也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在活动过程中,群众对志愿者们的行动也表达了认可和赞扬,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主动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保护好集镇环境整治成果,维持好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生态步云、旅游步云、和谐步云、美丽步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智杰 傅萍洁)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