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客家讲坛走进上杭职专

2020-07-08 10:58:5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积极践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7月3日上午,客家讲坛第108讲走进上杭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主题为《培根铸魂励志报国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上杭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中共上杭县委“星火讲师团”副团长罗世远为主讲嘉宾,与上杭职专的200余名高一师生相聚一堂共同聆听新时代的声音。讲座由上杭职专吴祥剑副校长主持。

讲座中,罗世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怎样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带领师生们共同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追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罗老师再从何为新时代“有为青年”、如何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紧扣新时代的脉搏,树立同学们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意识,从而肩负起培根铸魂的神圣责任,做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先锋。

同学们在罗老师谆谆嘱托中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在殷殷鼓励中汇聚了力量前行!罗主席以全新的视野,详实的史料,独到的见解如春风化雨般循序渐进地对学生们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引导,受到了职专师生的广泛好评!


这堂生动精彩的“课” 意义非凡。让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应该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推进“四个上杭”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