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浓浓爱心敬老情——上杭义工协会开展情暧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23 08:46:5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包粽子活动现场  县义工协会供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6月17日上午,上杭县义工协会古田志愿服务队携手上杭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10多名志愿者走进古田敬老院和吴地社区敬老院,为老人们给提前过了传统祥和的端午节,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

17日早上,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兵分两路分组来到古田敬老院和吴地社区敬老院。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清洗厨房餐具和卫生,将准备好的糯米、红枣、食用碱等食材搅拌均匀,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让老人早点吃上香喷喷的粽子。

一颗红枣一颗心,颗颗红枣敬老人。活动前,志愿者们走访了敬老院,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喜爱,因身体原因许多食品都不宜使用,为此,我们选择红枣作佐料更有益老人健康,志愿者们还把红枣核取出,让老人吃的更加放心,真正做到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用爱心温暖他们。

受疫情的影响,今天是志愿者们第一次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看见志愿者的到来心里格外高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十一点左右,粽子出锅了,为让每一位老人们吃上香甜的粽子,志愿者将热腾腾的粽子送到每一位老人的手中,这也是志愿者们与他们过的第三个端午节。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一包地方风味的地瓜饼,增添了一份节日的乐趣,让老人们切身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县义工协会 赖开祥)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