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行动,助力创城——上杭县卫健局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暨助力创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3 10:24:5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城乡居民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9日下午,上杭县卫健局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暨助力创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第一志愿服务小分队在社区门口设置宣传摊位,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现场宣传服务,为群众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益处,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第二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居民家中发放《“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三减三健健康知识》《七步洗手法》等宣传折页,向广大居民普及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健康促进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文明健康素养。第三志愿服务小分队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们走入妈妈们家中开展母亲节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的妈妈们送上精美纪念品、健康大礼包、宣传小折页等,对妈妈们进行一对一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等健康指导。同时,还专门组织人员对社区小巷、居民门前屋后进行消毒消杀,进一步净化了居民居住环境卫生。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和提高防病能力,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努力创建文明有序、健康和谐的大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上杭县卫生健康局蓝水英)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