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战“疫”,临城镇45名干部群众为爱献血15400毫升!

2020-04-10 11:26: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献血活动现场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床血库告急,获悉这一情况后,4月9日上午,临城镇党委主动策划了一场为期半天的无偿献血战“疫”活动。

用爱心为党徽增光,以热血为党旗添彩。活动开始,临城镇干部群众就踊跃报名,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钟陈妹是镇安监站的站长,也是一名包村工作队长。在疫情爆发后,她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入户宣传、排查、登记,有时候忙起来午饭都来不及吃。得知镇里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后,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说:“这是我第二次献血了,能为疫情出力,我义不容辞。”

曾招辉和曾招淞是临城镇城南社区的两名小伙子,在微信平台上看到临城镇无偿献血的活动后,早早赶过来,经过各项检查,他们都符合献血条件,两个人各献血300毫升,曾招辉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参加义务献血,感觉非常有意义。”

献血战“疫”,为爱撸袖子。临城镇干部职工无论下沉社区坚守抗“疫”一线,还是参加无偿献血,始终将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据统计,这次献血战“疫”共45人采血成功,为龙岩市中心血站无偿供应血液15400毫升。(临城镇 蓝琴芳)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