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畲族乡形式多样开展平安宣传

2019-11-14 10:08:5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连日来,官庄畲族乡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平安宣传材料、宣传物品,提供咨询服务,向村民宣传平安建设、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生态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拒绝网络赌博等方面的内容,动员村民更加深入地参与平安和谐乡村建设,提高防范意识,掌握识别本领,了解举报方式,增强打击合力,共同把黄、赌、毒、邪、恶、骗等祸害人民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拒之门外,拒之村外、乡外。

此外,官庄畲族乡综治办、派出所、禁毒办、司法所、安监站、妇联、河长办等相关部门,还利用该乡圩天人流集中的契机,在官庄集镇和回龙村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和物品,现场讲解等集中宣传的方式开展综治平安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加认识到平安和谐创建是安居乐业的最重要的基础。

二十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街入户,挨个沿街店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征求商户、居民对平安“三率”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从源头上通过平安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安全感。

本轮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约6000份,做到了户户到位,人人知晓,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平安官庄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畲乡群众的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官庄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官庄)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