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弘扬尊师重道好风尚 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

2019-09-10 15:25:1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粉笔无言写春秋,黑发成霜不言愁。春种桃李三千树,秋来硕果满神州。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为全乡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9月9日,庐丰畲族乡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乡领导、机关干部职工、中小学校长及受表彰的教师等参加会议。

这几年,庐丰畲族乡中小学在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创新,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促进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乡党委书记钟加樟对全体教育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庐丰中心小学、庐丰民族中学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钟加樟书记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二是希望全乡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团结奉献,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三是希望各部门齐抓共管,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过去的一年,在全体中小学教师的辛勤努力下,庐丰开创了教育发展的新局面,培养了许多的优秀人才。

庐丰中小小学在校园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考评中获全县小学第一名;教学质量管理考评居全县农村中心小学第五名,获二等奖;在学校目标管理考评中,荣获全县小学唯一的进步奖。

庐丰民族中学2019年一中上线率居农村中学前列,其中江颖文同学以全县第17名的好成绩入选奥赛班;2018-2019学年获得初中教学质量管理考评三等奖;在教师业绩考核中,表扬人数比率居全县第四名;2019年4月全县中学教师解题竞赛中,刘亮发、胡发浪老师在竞赛中获一等奖,肖新福、丘慧英、赖寿英、曾传伟老师在竞赛中获二等奖,李晓琴、张红琼、陈红梅老师在竞赛中获三等奖。(钟寿能)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