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倡导新风尚——上杭县妇联、计生协会牵头举办道德讲堂

2019-09-09 10:18:1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9月5日下午,由上杭县妇联、计生协会牵头举办的道德讲堂在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府办、应急局、民宗局、妇联、计生协会、供电公司、移动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共80人参加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传承好家风、倡导新风尚”为主题,通过“看一个短片、唱一首红歌、诵一段经典、学一个典型、送一份礼物”等环节引导参会人员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服务“三大战役”“四个上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上杭县妇联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组织引领广大家庭和妇女常态化地开展各类贴近群众、家庭和妇女儿童实际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短片中的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巾帼志愿者们的某一天,也是她们的一整年。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齐唱歌曲《大中国》,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也唱出了我们的民族自尊与自豪。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人人亲其亲,长其长,而天下平。”“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现场集体朗诵道德经典,通过经典赞颂好家风,传播孝老爱亲文化,让大家深受感染和触动。

“忠诚不渝,一生为民”,张渝民同志用一生的忠诚与奉献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朴素的言语讲出的是群众最敬佩的人,道出的是最感人的事。

最后,计生协会会为参加人员每人准备了一本《0到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宝典》,希望书里的科学育儿知识带给大家帮助。(王丹萍)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