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计生协会举行2019年“生育关怀——金秋助学”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08-29 09:25:1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8月28日,上杭县计生协会举行2019年“生育关怀——金秋助学”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轮流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县计生协会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今年上杭县计生协会为全县考上大学本科且家庭困难的21名(其中省级5名、市县级16名)计生纯女户女孩发放助学金共计14.8万元。

“金秋助学”是旨为全县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当年考取本一院校本一专业以上的独女户或者农村二女户女孩给予省级每人每学年助学金5000元连续资助四年帮扶,市、县每户给予一次性补助3000元的资助帮扶,优先考虑享受低保或者农业部门建档立卡的计生家庭女孩。

截至发稿上杭县计生协会共资助学生90人,资助金额54.2万元,其中资助大学生54人,资助金额45.9万元(其中省级资助18人,连续资助四年每学年5000元,共20000元;一次性资助奖励资助1人考取北京大学女孩1万元);资助高中生36人,资助金额8.3万元。同时,各级计生协会也相应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千方百计解决计生困难女孩上学难问题。县直有关部门在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时,对计生困难户给予相应政策倾斜,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也通过结对帮扶等方式,为计生贫困学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支持鼓励寒门学子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上杭县计生协会 周梦嘉)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