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畲乡 志愿先行”—庐丰畲族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

2019-08-16 09:47:3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引导大学生在暑假支教活动中热爱家乡、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8月1日-15日,庐丰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大学生支教公益活动。

还未走进文明实践所,便听见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来到文明实践所门口,只见孩子们端正地坐着,认真地听老师讲课。

“支教能向孩子们传授知识,带来快乐,还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为畲乡庐丰留守儿童、乡村教育贡献力量。”支教大学生蓝丽琴告诉我们。

这次活动,主要有开设语数英教学、暑期作业辅导、经典著作诵读等课程。“我们有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把自己的学识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在暑期有新鲜知识可学,更有欢乐。”大学生刘桥珍说。

对留守儿童来说,暑期无疑会成为安全监管的“真空期”,乡文明实践所举办的支教活动,可以弥补家长对孩子的监管空缺,让留守儿童有一个充实而有趣的暑假。(李凤香)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