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为儿童筑牢“防火墙”

2019-07-22 17:49:0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暑期来临,为提升儿童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儿童筑牢“防火墙”。7月17日,县妇联、县妇儿工委办、县消防大队、临江镇东社区联合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临江镇镇东社区近百名儿童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包含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灾逃生演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演示等三个部分。

县消防大队许磊教官通过图文并茂、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需要注意的易燃品、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器材、常见的消防标识、火灾发生时要注意的事项、小朋友如何逃生等具体内容,让大家受益匪浅。

让孩子和家长深刻地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逃生自救、自我防护的能力。(上杭县妇联)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