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幼儿园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10 15:49:1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中华文化、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城东幼儿园于2019年6月6—9日期间开展了粽爱端午 粽情欢笑”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更好地了解和传承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

活动伊始,各班教师先开展“话说——端午节”活动,带领幼儿通过观看视频、观察图片、听说故事、念儿歌等各种途径了解“端午节”的来源和各种习俗。

本次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从不同角度为幼儿创设了特有的节日情境,让幼儿深深浸润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品尝着浓浓的端午味,体验着浓浓的端午意,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情。端午节的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对民俗节日的关注不会停止,希望在每一次为幼儿精心准备的活动中,都能够让幼儿记住民俗节日来历、习俗,并把它们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一直传承下去。(城东幼儿园)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