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四中举行2019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暨“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

2019-06-05 15:14:1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6月3日晚上,上杭四中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一起联合举办了2019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的12名选手,他们代表班级参加比赛。演讲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用清晰流畅的语言,声情并茂地通过历史和生活实际事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激情饱满地抒发了自己深厚的爱国之情。他们发挥各自优势,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或融入丰富的肢体语言,充分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风貌,将自己深深的爱国情、立志报国的决心,用铿锵有力而又富含深情的神态与动作,感染和振奋着现场的所有师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八(8)班林泓伶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八(6)班罗睿晗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八(3)班林安琪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像他们在演讲中说的:“努力学习,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让全世界都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的祖国点赞。”(上杭四中 赖耀基)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