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放生增殖净水,共建生态汀江

2019-05-20 16:46:1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5月17日,官庄畲族乡在汀江河官庄村段生态文明基地举行鱼群放生活动,活动由本地佛教组织主办,官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生态绿鹰志愿服务队及河长办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放生活动旨在倡导人们增强官庄水源地、溪流、汀江的生态保护意识,更加关爱、关注、呵护客家母亲河汀江

今年,共有来自上杭县、武平县和长汀县20多个乡镇600多人自发参加了放生活动,向汀江河投放本地鱼苗共2万多尾。放生鱼苗是一种行善,大家踊跃参加放生活动,鱼能够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鱼食浮游生物,改善水质富营养化,放生鱼苗既为官庄守护绿水青山,又为营造畲乡生态福地。在活动现场,参加放生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将一尾尾鱼苗放入汀江,目送鱼儿泛起水花游向汀江碧水深处。

据悉,从2010年组织第一届汀江河放生活动以来,到今年已经连续举行第十届了,农历四月十三举行放生活动成为群众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母亲河汀江,养成珍惜水、节约水、保护生态水的一项活动品牌。活动中,乡河长办、乡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乡派出所、村两委参加活动并维护现场秩序、育苗搬运分盆和放生人员安排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畅通有序。(官庄)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