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志愿服务助力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

2019-05-05 17:12:5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县红色资源丰富,革命遗址多、重大党史事件多、重要党史人物多、珍贵党史资料多,新时期如何弘扬和传承好我们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意义重大。4月28日下午,红色文化讲坛29讲暨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故事汇志愿服务项目走进上杭县第一中学。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福建省革命纪念馆馆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中国博协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究会会长杨卫东为大家讲授以《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主题的讲座。上杭县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和老师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杨卫东馆长结合时下流行元素、中国传统习俗、红军的故事等为大家阐释了中国的红色文化,通过红军长征故事、湘江战役、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等讲解了红色文化的意义和怎样弘扬和发展红色文化。他载歌载诗,时而英语,时而客家方言,用问答的方式最大程度的激发了讲座的趣味性,同学们饶有兴趣的听着,热情地和杨馆长进行互动,最后在杨馆长朗诵毛泽东的《七律·长征》中结束了讲座。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切领悟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性。作为红土地上的青少年,我们要以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以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红色文化加强品德修养、以红色文化增长知识见识、以红色文化培养奋斗精神、以红色文化增强综合素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光荣传统,铸牢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