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共筑健康未来——茶地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体检活动

2019-05-05 17:11:2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4月29日,茶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计办、卫生院和茶地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筑健康未来”为主题的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期间,茶地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留守儿童进行身高、体重、视力、牙齿、口腔、心肺、血常规等各项检查,详细记录留守儿童的体检状况,并把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家长。发现健康问题的,将及时为他们提供免费治疗,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签订家庭医生协议。同时,医务人员仔细地叮嘱孩子们要加强锻炼、增加营养、注意身体健康,向他们宣传疾病预防保健知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以及健康小常识。

此次总共为茶地中心小学60余名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通过体检,让在外务工的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解决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他们健康成长的意识。(茶地镇)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