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城东幼儿园开展健康领域评优暨岗位练兵活动

2019-04-23 09:46:54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了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营造浓厚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4月9日,我园教师围绕健康领域开展了模拟教学展示活动。活动中,教师们把最好的教学状态、预设问题及解决策略、引导的方式方法均进行了展示,展现出新时代教师的风采,体现了城东幼儿园积极向上、夯实创新的精神风貌。

4月17-19日,我园开展了“践行指南 趣玩健康”健康领域大练兵活动。教师们根据健康领域的核心经验、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选择了适宜的教学内容,并进行了精心设计。孩子们在快乐、自主的活动中,发展了走、跑、跳、投掷、钻、爬、平衡等动作协调能力,同时,在老师的鼓励下,能够大胆勇敢地进行挑战,活动氛围非常活跃,真正体现“学中玩”、“玩中学”!

随后,教师们进行了研讨交流,执教教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设计与意图并就执教过程进行了自我反思。听课教师也从玩教具的选择、一物多玩趣玩、教师引导策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活动平台的搭建,教师团队研讨,让每位教师都有收获,在共思共研中不断成长。

本次围绕健康领域的岗位大练兵活动,不仅让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在健康领域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好策略、好方法,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深入交流的机会。从而有利于促进我园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上杭县城东幼儿园)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