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学雷锋 社区服刑人员在行动

2019-03-28 10:00:2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又到了。上杭县司法局白砂司法所为丰富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学习形式,优化社区矫正社会服务效果,结合学雷锋活动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重温雷锋精神。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学雷锋”纳入三月份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重要内容,除开展常规教育学习外,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分享了雷锋的经典名句,号召社区服刑人员要向雷锋学习,学习他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集中学习后,组织观看了电影《雷锋的微笑》,通过史实再现了雷锋的成长及其思想光辉。学习结束后,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将学习所思所得,写入思想汇报中。

二是开展学雷锋活动。为使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白砂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披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绶带,带上扫帚、钳子等劳动工具,到集镇山体公园登山步道打扫环境卫生。

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积极完成了服务活动内容。近1公里的登山步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得到前来锻炼休闲群众的好评。通过本月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服务社会意识,提升矫正实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江崇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