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计生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2019-03-05 16:58:0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3月4日,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计生协会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活动,将宣传服务阵地设在上杭县瓦子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在活动现场县计生协志愿者跟过往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宣传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科普知识,为群众发放《0-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宝典》、《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家长指导手册》、《上杭0-3岁儿童早期发展》宣传画册,让群众兴冲冲地来,乐呵呵地走。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为群众答疑50余人次。

3月4日,上杭县计生协会学雷锋纪念日暨“三八”妇女节宣传活动

    近日,上杭县各乡镇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陆续走进计生家庭,和他们促膝交谈,用真心、真情呵护计生困难户的心灵,为他们注入温柔的暖流、坚强的力量和送上实打实的问候。计生协会志愿者通过日常走访和计生随访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了解民情民需,并结合实际需求为居民群众办实事。

上杭县蛟洋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入户慰问计生困难户

    与此同时,各乡镇计生协会志愿者也充当环境卫生保护使者,穿上志愿者服装纷纷走进村落、来到河边撸起袖子清扫垃圾,为争取清洁家园和绿水青山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为进一步促进移风易俗,展示了崭新的另一面。

龙岩市上杭县通贤镇计生协会志愿者进村打扫卫生

 通过计生协会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使得群众对协会“生育关怀”政策更加清晰,对协会工作的意义更加深刻,对计生国策的地位更加得以巩固。同时,也拓展了人口计生宣传教育阵地,不断丰富载体,营造了浓厚的婚育新风氛围,有力地促进育龄群众婚育观念转变,为提高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上杭县计生协会 周梦嘉)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