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步云举办“民俗奇葩竞相斗艳,盛世元宵万众欢腾”元宵文艺晚会

2019-02-20 18:34:4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一元复始彩旗贺岁春复始,万象更新诸事开泰景更新。2月19日晚,步云乡2019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场活动在在步云游客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围绕 “民俗奇葩竞相斗艳,盛世元宵万众欢腾”主题展开。来自步云各村村民和梅旅公司的百余名职工为步云父老乡亲奉献了精彩绝伦的表演。本次活动由步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福建省梅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活动以步云本地的“民俗、民风、民韵”为载体,突出本地民俗文化,着力展现“梅花山生态文化”的独特风韵, 与广大民众共享盛世元宵喜悦、欢庆的氛围。

本次晚会以步云非物质传承文化“木桐号子”“梨岭山歌”为创作基调,搭配本土民乐与乡土原创,从“华南虎闹元宵”的登台贺岁,到“云上梅花山”的仙乐谢幕,整台晚会美轮美奂,既有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又突出了生态梅花山的时代脉络,讴歌了时代精神。

舞台演绎精彩丰呈,台下亦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上千群众齐聚于此,共享盛世步云的精神和物质双重大餐,让村民们在欢乐、文明、热闹的氛围中感受到闹元宵的乐趣。(上杭县委文明办 马兆湘)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