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总工会开展“进万家门 访万家情 暖万人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温暖活动

2019-01-31 20:13:58 黄升平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困难职工

一是“进万家门”。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第一知情人、第一监督人、第一报告人”的作用,深入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工资支付情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职工队伍安定稳定。

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二是“访万家情”。走访慰问全总档案、地方档案困难职工,确保困难职工慰问全覆盖;走访慰问采矿冶炼、环卫、户外施工等苦脏累险一线职工;基层工会对本级工会困难职工开展慰问活动;县连心帮扶单位对结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开展慰问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帮扶困难职工。据统计,2018年连心帮扶单位共结对帮扶73户困难职工,发放帮扶慰问金15.8万元。

三是“暖万人心”。进园区、社区、乡镇、农民工聚集区开展“送万福 暖万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提供法律咨询;为未返乡过节的农民工提供趣味游园、知识讲座等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节日生活;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帮扶服务。

合影

据统计两节期间,县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温暖活动共走访企业15家,慰问环卫工人、采矿冶炼工人、返乡农民工等810人,其中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等170人,共发放慰问物资和帮扶资金共46.6万元。(县总工会 黄升平)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