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下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 倡树文明新风

2018-12-04 20:59:48 肖运平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11月30日上午,上杭县下都镇在镇综合文化站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镇党委书记张福新为下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支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授旗并致辞。张福新强调,一要抓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实践所、站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二要抓阵地打造。在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等原有的理论阵地资源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使实践所、站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个长期的、稳固的、坚定的阵地。三要抓队伍建设。要组建各类人才聚合、专兼结合的志愿队伍,培养长期活跃在基层、对党怀有深厚感情、有志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做贡献的基层志愿者。四要抓建章立制。要着眼于建立健全各项运行管理制度,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考核体系,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下都镇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形阵地和有效载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志愿服务支队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下都搭建起了一个集中学习宣传、团体实践、志愿服务、展示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的新平台、新阵地。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志愿服务支队,既是为加强党的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提供阵地,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提供园地,也是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基地。仪式结束后,下都镇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一起到集镇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下都镇 肖运平)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